發展局推清拆收地的補償安置新安排 多名議員表支持

發展局是日公佈清拆收地的補償及安置新安排,針對所有受影響人士提出五大改革方向,包括統一及加強現行的一般特惠補償和安置方案、引入免經濟狀況審查的安置安排,讓受影響的合資格住戶獲安置到由香港房屋協會發展及管理的專用安置屋邨、適當地放寬現金特惠津貼資格及加大津貼額、讓已登記或持牌的非住用建築物住戶同樣受惠於免資產審查的安置和特惠補償,以及位於棕地或寮屋的業務經營者申領特惠津貼的資格門檻。房協已預留三個地點興建過渡專用屋邨,預料最快要到二零二三至二零二四年才能落成,期間會由房協及房委會提供空置單位。

「民建聯」劉國勳支持發展局有關安排,望新安排能加快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收地過程,又指曾與受新發展區影響的村民及村代表討論,他們期望能在上水寶石湖村安置。劉期望有關安排能協助日後棕地及荒廢農地收地。「工聯會」亦歡迎政府做法。

朱凱廸指政府政策長期賤視在新界居住的非原居民,在新安排下非原居民的待遇會比現在好一點,但強調並不足夠,望政府能讓非原居民與原居民獲得同等待遇。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