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三讀通過預算案 陳茂波感謝議員支持

立法會剛以四十三票贊成、十一票反對、八票棄權、三讀通過本財政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由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六十多項修正案在分組點票下全部被否決,而由政府提出的兩項「補漏拾遺」修正案則獲通過,其中一項修正案涉及向領取社會保障金的人士發放補貼,疑因夾雜在民主派議員的修正案中間,兩名建制派議員廖長江及馬逢國誤投反對票。二人其後承認錯誤,廖指當時正在處理其他事務,故沒有為意正在表決政府的修正案,馬則表示因早前一直向民主派議員的修訂投反對票,故在政府提出修訂時便誤投反對票。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議案通過後會見傳媒,感謝支持議案及政府提出的修正案的議員,又指是次預算案突破過往公共開支不超過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二十的關卡,政府各部門將儘快跟進相關措施。被問到是次財政預算案的審議時間比過往需時較短,陳指與制定過程有關,期間舉行了近四十場諮詢會並採納了不同持分者及議員意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