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於國際不再恐同日前夕舉辦活動 望社會關注性小眾受歧視情況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下週四為「國際不再恐同日」,多個團體是日在不同地點舉辦活動,呼籲市民關注性小眾的處境。

「粉紅同盟」、「大愛同盟」、「一點粉紅」在遮打花園舉行名為「愛裡沒有恐懼」的紀念活動,邀請嘉賓就性小眾的議題分享,並舉行跨宗教超渡儀式,邀請佛教、道教及基督教的代表悼念受迫害而死的性小眾。有參與者分享因自己是同性戀而不被教會認同的經歷,指當牧師知道她是同性戀後,該牧師在未經同意下告訴其父母,而當她向另一位牧師透露她希望修讀神學時,該牧師以一些手法阻撓,更告訴她香港數間神學院亦不會取錄她。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范國威、區諾軒、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及工聯會主席吳敏兒亦有出席活動,「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原亦已表示會出席活動,惟因「披露受調查人」一案而被還柙,由梁國雄代為出席。

區諾軒指儘管社會現時進步了,但仍然有不少人會對性小眾評頭品足,望政府部門在相關支援上投放更多資源,又表明自己支持《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及贊成同志婚姻。

代吳文遠出席的梁國雄替吳傳話,指其狀況良好,不用擔心,又指已準備付出代價。吳表示自己只是被囚禁一段短的時間,而因性傾向被歧視的人有如被囚禁一生一世,呼籲市民關注性小眾的處境。

羅冠聰則表示政治打壓帶來的封閉不止在政治方面構成影響,更阻礙社會價值的進步,令保守勢力回朝,強調在爭取性小眾權益上不同力量要互相支持。

此外多個團體包括「大專同志行動」、「基恩之家」、「大同」及「女同學社」等亦以「正是性不同」為題,在銅鑼灣東角道設置展覽及攤位,讓市民了解性小眾不同社群的生活和相關的議題。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