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每月一次立法會質詢時間 林鄭:需尊重其他地區施政 若港記者遭不合理待遇 政府會表達關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回應包括本台記者早前被拒入境澳門一事,她強調澳門政府有權決定入境政策,其他政府需要尊重有關政策。但若港人遇到不合理的入境待遇,香港政府會表達關注。而就本港傳媒日前在中國境內採訪被阻,林鄭稱關心此事,並會與港澳辦研究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惟此事是在中國執法機構進行合法工作時發生,希望大家互相尊重。

林鄭又被問到高鐵車票手續費一事,她回應指政府和港鐵都會盡最大努力,將乘客在西九龍站購買中國鐵路的車票手續費降至最低,惟認為要求中方不收額外工作帶來的成本的說法並不合理。就近日多宗升降機事故,林鄭稱政府明白社會對升降機安全的關注,當局願意推出政策並於財政上作承擔,認為現階段應該推出一些能確保香港樓宇升降機安全的工作。

此外,就日前於薄扶林被砍的樹木,林鄭指當局對訂立樹木法仍然持審慎開放態度,並將探討包括中國等六國國家管理樹木的做法。另關於安老院舍衞生環境差等問題,林鄭指目前的困局在於院舍設備不足,缺乏樓房、土地及人手,這些均不是金錢能解決到的問題,政府要能夠落實相關政策才可作出承擔。最後在「的士計分制」方面,林鄭認為過去一段日子社會對的士的投訴有增無減,而的士司機的服務水平會影響旅客對香港的觀感,因此認為需要作功夫。

在林鄭出席質詢期間,「支聯會」約十多人在立法會外爭取「平反六四」,而「工聯會」及「保衞香港運動」約二十人則要求議員支持譴責涉搶政府官員文件的許智峯之議案。

攝:Kevin Li, 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805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