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集會聲援旺角衝突被囚人士 指將「以死相搏」爭取香港獨立成國

「學生獨立聯盟」是日晚上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辦「睇住香港 旺角公義」集會,「學生動員」以及多個大學學生會,包括中大學生會、城大學生會、理大學生會亦有派出代表發言。

「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期望能以他們的力量告訴港人「初一起義」事件實情。陳指梁天琦與一眾義士以血肉之軀,保護香港文化,他們曾經使用和平的方法抗爭,惟香港文化仍不斷被中共政權侵害,故年青人不惜放棄安穩的生活,期望能改變社會。陳表示他們會延續抗爭火炬,無懼港共政權將來如何打壓,繼續爭取香港獨立,又揚言會「以死相搏」,因身邊朋友已經犧牲太多,期望給予他們一個更好的環境。

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批評港共政權把初一事件草草定性為暴動,而不作任何政策上的改變、檢討,又指儘管很多人會說歷史會還義士清白,但實情是歷史不一定還他們清白,有如六七暴動這個不折不扣的暴動現在被說成是愛國運動,故希望市民繼續站出來,以行動為義士爭取歷史的清白。

「學生動員」代表指要為義士平反不能單靠叫口號,而是要令香港繼續邁進,成為獨立國家,又認為勇武抗爭不會走到盡頭,只會恆常化,籲市民繼續抗戰,繼續捍衛本土文化,否則會愧對義士。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