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麗稱因案件拖延太久放棄就宣誓案上訴 梁國雄指會上訴到底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劉小麗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是否就被取消議員員資格一事繼續上訴。劉小麗指將放棄上訴,而梁國雄則會繼續上訴。

劉小麗指取回公義重要,民主派取回議席亦同樣重要,兩者皆是對政府無理取消議員議席的還擊,但案件「拖完又拖」,已虛耗太多精神時間,且案件排期上存在變數,可能於明年四月才開審或要重新排期,在自己衡量及與民主派商討後,決定撤回上訴,認為相關決定較為「審慎、明智」。被問到是否因九龍西選區已有一席完成補選故選擇撤回上訴,劉指不能「倒果為因」,強調當初上訴是因她認為有理據上訴,而決定撤回上訴是由於案件拖延太久。

梁國雄則表示將上訴到底,期望透過上訴取回公道,寄望處理案件的法官能緊記誓言,不令香港司法界蒙羞,又批評案件拖延太久,已違反公義原則。

「守護公義基金」信託人及發言人鄭宇碩指在支援四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一審上訴時已動用四百五十多萬,劉小麗退出上訴可減輕負擔。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