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馬時亨心急把高鐵工程做好 無心失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早前與立法會就工務項目的商議取得良好成果,工務小組至今已通過二十九個項目,涉及六百多億的款項。林鄭感謝主席及議員的配合,又對會議進度感到樂觀,相信民生、有迫切性項目能於暑假休會前全數通過,笑言建造業會對消息感到鼓舞,不用再集會表達訴求。

對於觀塘海濱噴水池等無逼切性項目亦在議程上,林鄭表示相關項目為去屆政府提出,已經廣泛諮詢,居民亦熱切期待項目落成,故難以突然扣起有關項目。

被問到高鐵試運時屢生事故及港鐵非執行主席馬時亨引起爭議的「OK論」,林鄭表示高鐵工程龐大,需要有很長的試運時間,有信心港鐵能把試運做好,並更正、改善所發現的問題。林鄭又指馬時亨「心急把工程做好」,「所以說話上可能學佢話天口熱」,並無心失言,又強調港鐵一定能做到開誠佈公,以給予市民充足信心。

被問到近日有傳媒揭發中聯辦在香港持有近半書店及三十出版商一事,林鄭指自己沒有相關資料,相信中聯辦會依法辦事。

會前「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向林鄭遞交請願信,要求林鄭政府解決車長疲勞駕駛的問題。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