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理事會改選】張達明當選林洋鋐落敗 張得票為五名當選理事中最低 林指落敗因建制動員能力強

香港律師會理事會改選是日晚上舉行,結果於晚上約十一時公佈,民主派兩位候選人張達明、林洋鋐中只有張達明以一千六百票僅僅當選,喬柏仁成功連任;而首次參選,被視為建制派支持對象的陳達顯、藍嘉妍和黃巧欣亦成功當選。

張達明回應選舉結果時指結果並無所謂意料在之內或之外,因是次選舉設授權票,遊戲規則與他曾參與的不同。張對林洋鋐未能一同進入理事會感到失望,又指自己沒有考慮進入管理層,因過往沒有參與太多律師會事務,有很多事要學,將要接受很大挑戰。被問到只有他能進入理事會會否感到孤掌難鳴,張指在參選時已預料自己將成為少數,不期望一進入理事會會即時帶來大改變,但強調自己不是保持敵我分明的態度,期望與其他理事在不同議題上一起合作。

林洋鋐指尊重會員選擇,並向支持者致歉,又認為結果反映建制派支持的候選人動員能力很強,強調自己會繼續於其他範疇幫忙,暫時未有考慮下次會否參選。

律師會會長蘇紹聰回應結果時指「會員支持的理事我們都支持」,又歡迎歡迎會員把新訴求帶到律師會。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6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