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支持中國收回香港為「向英國學習」 若董建華當年堅持「八萬五」將能解決房屋問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是日出席屈穎妍新書《既是紅底又如何》發佈會時憶述自己縱然在殖民地時代就讀於英皇書院,但在中英兩國就香港前途問題談判時,自己「嚴正支持」中國政府收回香港,又指支持中國政府收回香港是「向英國人學的」,因當年英國與阿根廷政府曾就福克蘭群島主權問題進行戰爭,而即使從來沒有到過該小島的英國人亦支持英國政府收回對福克蘭群島的主權。梁振英從而相信,愛國是「自然而然」的事,並相信將來越來越多人會加入愛國隊伍,強調愛自己的國家為普世價值。

梁振英又希望香港人能夠實事求事,並以董建華的「八萬五建屋計劃」為例,若非當年社會各界包括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反對而令計劃擱置,今日房屋問題將「不存在」。梁最後又指香港需要更多屈穎妍,敢於以文字敢言直說。

屈穎妍指自己出身於香島中學的背景曾為她帶來不少阻礙,但亦希望大家勇於承認自己為中國人,因近幾年持愛國立場的人很少發聲,甚至為避免鬧交而不敢出聲,但這會令愛國的聲音變小。

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亦有出席發佈會,並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全世界唯一合法承認的、代表中國的國家。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6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