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銅像搬至銅鑼灣行人專用區 梁國雄:時代廣場恃財仗勢 將向地政總署反映

「支聯會」及「社民連」從本月十三日開始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擺放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銅像,其後收到時代廣場所發的律師信,要求他們在十六日下午六時前把銅像移走,否則將申請臨時禁制令阻止他們擺放該銅像,上述兩個組織最終在是日下午把銅像移走。在銅像移走前,約十人默哀三分鐘,並高呼「立即釋放劉霞」、「劉曉波無罪」、「時代廣場屬於香港人」等口號表達訴求。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時代廣場方面以滋擾商戶為由,要求他把銅像移走,但擺放在商場另一位置的卡通展覽則沒有問題,他們在徵詢法律意見後,估計若進入法律程序需要十多萬元,超出他們的負擔,同時亦希望尊重劉曉波所持「我沒有敵人」的遺願,因此決定把銅像移走。梁批評時代廣場是「恃財仗勢」,強調商場外的露天廣場是公眾地方,只是商場代為管理,將向地政總署反映此事。

劉曉波銅像其後被搬至百德新街及記利佐治街交界的行人專用區,兩組織均希望把銅像擺放至劉曉波死忌,即七月十三日,其後搬到當日悼念劉的金鐘集會。地政總署回覆傳媒指時代廣場外的露天廣場是私人土地,若有問題需詢問對方,而時代廣場方面則未有就此事回覆。

攝:KT
文:Kevin Li
#TMHK201806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