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會展及土瓜灣站施工有問題 港鐵:謹此致歉 強調並無構成安全風險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沙中綫會展站及土瓜灣站近日接連被發現施工有問題,港鐵是日晚上召開記者會交代,並指已就上述兩宗事件向當局提交調查報告。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重申港鐵不會容忍違法違規行為,同時也不會護短,將會檢討通報機制,並就備受關注項目保持高透明度,若發現違規情況會嚴肅跟進,如果涉及違法行為則會轉交執法部門,送官究辦。

就會展站問題,港鐵指承建商「禮頓—中建聯營」並沒有在兩個位置安裝第五層臨時支撐架,同時其挖掘工程超出了容許深度,有關做法並沒有按獲審批的方法施工。港鐵強調工程頭四層支撐架已完成安裝,亦在五月十日及本月十一日向承建商發出共兩張不及格報告,要求承建商提出修復方案,但承建商過了一段時間才提出有關方案,而港鐵未有在承建商作出回應前向政府通報及要求停止挖掘,他們認為做法不理想,指前線敏感度應該提升,就此致歉,強調並沒有影響工程結構的完成性及時間表。

就土瓜灣站問題,港鐵總經理黃智聰確認土瓜灣站其中兩幅牆上有三個共六十平方米的位置與圖則不符,其鋼筋被移除,而負責石屎工程的分判商未有就上述情況通知港鐵,他們已要求分判商盡快修復以確保符合圖則。黃亦透露已將是次事件紀錄在案,同時港鐵一名地盤監督人員曾發現上述問題但並沒有匯報,港鐵將會對其展開內部紀錄程序。黃強調有關情況不會對內牆、鄰近樓梯及自動扶手電梯構成任何安全風險。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6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