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破記錄千人兒童夢想募資日 陳百里:施政報告協助年輕人追夢 令本港活出「下一個傳奇」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第三届兒童夢想募資日一連兩日於數碼港舉行,近二百個十八歲以下組別會有三分鐘以「電梯演說」介紹其夢想,及爭取不同企業代表的支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時指,年輕人的才華及事業是本港潛力,鼓勵他們不怕困難積極追夢,長遠建立本港新的經濟增長點。

陳百里指,本港無論以往或將來都是成就夢想,創造轉奇的地方。年輕人有才華、視野及勇於嘗試的冒險精神。於現時環球形勢之下,香港有一股前所未有的潛力,社會該多運加創意去激發有關潛力,稱創意是社會更新原動力及創新的土樣。他又指,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内發表的兩份《施政報告》中,當局對如何提升創意氛圍有不少著墨,希望透過加大對創意產業的投資、推動設計思維,成就年輕人夢想,令本港能活出「下一個傳奇」。

陳續指,所謂的創意及設計思維並不只是外在美,而是一個以人爲本的理念,以這理念令產品或服務更迎合市場需要。他以政府爲例,當局會透過設計思維令政策更加「落地、貼地」,市民大眾能更易受惠。在商界立場則是如何透過跨產業合作,結合不同資源及力量,在賺取利潤同時也能帶來社會價值,做到互利共贏的成果。

他最後指,活動集合了很多年輕人的創意思維,以及導師、參與機構、有心人等支援,由此結合不同領域的資源,令香港創意環境更加蓬勃,青少年有更多上流機會,甚至令本港經濟有新的增長點。他感謝主辦機構貢獻,並以「志不求易 事不避難」鼓勵年輕人把夢想定得更高更遠,在追夢的過程中繼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以設計思維及同理心來打造本港「下一個傳奇」,建立另一個成功故事。

活動共同創辦人黃嘉敏則指,本年活動加入了聯合國的十七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元素,鼓勵學生為「永續社會」定立夢想,並從希望幫助對象之需要出發來訂立夢想方案。她透露學生有提出關注環保減廢、老人問題、協助弱勢社群、天災善後等夢想。她呼籲社會大眾多些了解學生所提出的内容並加以支持,令他們可以完成每年一個夢想的任務。

爲期兩日的活動預計每天有千多名學生參與,將刷新世界紀錄協會的「世界最大型18歲以下兒童夢想募資日」世界紀錄。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