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 林鄭:盼「明日大嶼」獲商界支持 將協助業界把握一帶一路機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中午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時指,期望於推動「明日大嶼願景」計劃時能得到商界支持,當局亦會協助商界把握一帶一路機會。

林鄭指,《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將提供四百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成為本港繼中環及東九龍後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希望於推動計劃時得到商界支持。就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會,林鄭強調,政策不是要將香港不想要或低價值的產業搬到大陸,而是要找出如融資合作等雙贏方案,亦要令如高等教育及醫療服務等本港較有優勢的服務帶到大陸。她亦指,當局會將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所提的四點期望納入工作計劃。

香港總商會前主席彭耀佳及香港中華總商會都在會上表態歡迎「明日大嶼願景」,惟關注計劃如何在社會爭議聲中進行。林鄭回應指,於本港沒有可能就某一件事達成絕對共識,當局也不能以未有社會共識作爲不向前的藉口,坦言已預期社會會有反對填海的聲音,政府會透過公眾諮詢等方法繼續解釋計劃。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