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八號幹綫一顧問因低級錯誤令官方賠償1.4億 當局無合力尋求善用已修復堆填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於八號幹線聘用的工程顧問因低級錯誤令當局要陪一億多元,亦未有合力尋求如何善用「已修復堆填區」,呼籲當局就類似情況需設立一個向立法會匯報機制或成立跨部門小組解決問題。

帳委會發表報告指,就八號幹線沙田段其中一份合約工程,委員會指政府聘用的工程顧問因犯下了低級技術錯誤,導致當局要賠償1.4億元。惟按照目前機制,當局無需主動公布技術問題和賠償額,委員會呼籲當局設立一個向立法會匯報機制。

帳委會又批評當局沒有合力尋求善用「已修復堆填區」的方法,並以葵涌公園為例,稱當局曾建議在公園内興建高爾夫球場,惟建築署其後認為技術上不可行而將計劃擱置,過程花了非常多時間,委員會促請當局成立跨部門小組和外聘顧問協助解決問題。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