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上調長者綜援申領年齡經議員批准 對議員如今反對感到「很驚訝」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會上被多名建制派及民主派議員問及政府把申領長者綜援的年齡由六十歲上調到六十五歲一事,並要求政府剎停措施。「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批評政府涼薄,「帶頭虐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則強調「民建聯」不同意有關措施,又批評勞福局不聽取他們的意見,「左耳入,右耳出」,事前亦沒有進行公眾諮詢。

林鄭稱特區政府非常關懷長者,上調申請年齡亦只是因應香港社會現況而作出的變化,而把申請年齡上調並不代表六十五歲以下人士不能夠申請綜援,他們亦能繼續以非長者的健全人士類別申請,政府亦會為長者提供自力更生的機會,並願意動用更多資金支援高中齡人士就業。林鄭又指提升申領年齡是經「各位批准」,因在當年提交予立法會的《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中,社會福利署總目已有提到在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內把長者綜援申領年齡提升至六十五歲,故對議員現時反對這項安排感到「很驚訝」。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1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