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八宗確診 張竹君:不排除屯門區內有隱形傳播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新增八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兩宗本地未知源頭,累積至一萬一千五百四十宗個案,另約十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其中居於山景邨景富樓高座的41歲男患者於中環會德豐大廈上班,有14名同事須接受檢疫。該男子在潛伏期內曾到尖沙咀海港城內的玩具反斗城以及旺角信和中心購買遊戲。至於友愛邨愛暉樓的71歲女患者,平日會與友人到屯門政府合署對開晨運,亦會與家人、朋友飲茶,間中亦有到友愛街市買菜。

友愛邨愛暉樓另有一宗初步確診,70歲獨居婦人昨日跌倒被送往屯門醫院,醫院進行例行入院篩查發現感染。該名婦人日常不會外出,由一位家人每週到訪為其主食及打掃家居。是日確診患者所住單位與其相距兩層,並且不同座向。婦人現已轉送隔離病房治理。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屯門區同日錄得兩宗個案有些巧合,擔心有隱形傳播未被發現,藉長假期市民活動或聚會擴散。張竹君呼籲尤其當區居民提高警覺,若有不適或擔心受感染應盡早接受病毒檢測。

文、攝:Gordon Choi
#TMHK202104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