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月向60至64歲人士發1060元「就業支援補助金」 林鄭:當局絕無節省開支考慮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等人是日中午於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宣佈六十至六十四歲領取健全綜援人士,從二月一日起無需申請即可獲發放一千零六十元的「就業支援補助金」。

林鄭指補助金的一千零六十元即等於現時單身健全長者及單身健全成人的標準金額的差額。而從下月一日新措施實施起,六十至六十四歲申領綜援人士所獲的綜援金額不會減少,當局同時會為六十至六十四歲人士提供就業支援配套。

她重申提高申領長者綜緩年齡的新措施是為了配合本港人口政策,惟執行上出現問題,自己作為行政長官責無旁貸,強調當局在推行新措施時並沒有節省綜援開支的考慮。

此外,當局亦宣佈改善政府部門外判非技術員工合約待遇,員工若持續受聘十二個月,可獲發百分之六約滿酬金、入職滿一個月可獲法定有有薪假期、在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下工作則可領取不少於一點五倍工資,上述三個新待遇將於四月生效。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901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