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於初四舉辦集會還原三年前旺角衝突真相

「香港大學學生會」、「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學生動源」及「香港民族陣線」等團體擬於二月八日晚上在香港大學舉行「還原真相 毋忘義士」旺角衝突三週年集會,望能透過影片播放、演講等方式還原三年前年初一晚上所發生之旺角衝突的真相,並提醒港人不要忘記在事件中被捕下獄的義士。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指旺角衝突為本土社會運動中其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件,改變了對社會運動的看法,故有其討論價值,而其被討論的程度遠遠比其該有的程度低,期望能透過討論讓大眾思考事件,並從中得到啟發。

「香港民族陣線」發言人梁頌恒望透過集會向港人還原當晚事件的真相,尤其在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很快便把事件定性為暴動以及當今政權依然在扭曲事件的情況下。梁又希望港人能毋忘義士,因他們當晚見義勇為地做了很多事,但很容易被香港人遺忘。

在場地安排上,黃程鋒指由於學生會大樓屬學生會管理範圍,故在內舉行集會毋須向校方申請,至於相關的保安安排則正與校方商討,又計劃當晚安排學生義工處理人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被問到會否擔心因舉辦集會而被校方收回場地,黃指過去數年學生會與校方關係良好,校方亦給予學生會很大自由度,而大學應為一個可以開放討論不同議題、捍衛言論自由的地方。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2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