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辭葵青康健中心中標營運商榮譽贊助人 強調無參與標書評估過程

政府計劃在全港十八區設置康健中心,以加強地區基層醫療服務,首個中心將設於葵青,預計今年第三季投入服務。政府於去年九月公開招標,邀請非公營機構營運中心的服務,招標結果昨日公佈,康健中心的營運權由葵青區議會副主席兼政協周奕希擔任主席的「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所奪得,而該協會的榮譽贊助人則為三名現任政府官員,包括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被指有利益衝突之嫌。

陳肇始是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自己在不同組織,包括醫護等機構皆有擔任榮譽贊助人,而榮譽贊助人的主要工作只是出席主禮活動等,並不會參與協會的會務,而協會亦沒有向她交代有參與計劃的投標,當她知道協會投得有關計劃後,已決定辭去榮譽贊助人一職。

陳指標書的評估過程是由食衞局的遴選委員會負責,她並沒有參與其中,連哪個機構有參與投標亦不知道,強調不涉及利益衝突。

陳指是次事件源於「唔記得咗」自己有擔任相關職位,故同時亦會審視自己在其他機構所擔任的職位,看看是否有避嫌的需要。

(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903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