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快速公路城巴貨車相撞兩死十六傷

西九龍快速公路是日上午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城巴與一輛因故障而停下的貨車相撞,造成兩死十六人受傷,兩名死者分別為城巴司機及貨車司機。

西九龍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總督察黃世君指是日上午十時二十二分在西九龍快速公路近圓方交匯處,有一輛貨車疑因機件故障停在公路的左二線上,貨車司機其後走到車尾打算取出物品並擺放於公路上以提醒其他駕駛者路面有壞車,但其後一輛967號城巴收掣不及,撞向故障貨車,導致意外。警方將循當時巴士的車速、機件情況、司機當時的駕駛精神狀態,以及貨車司機是否在公路卸貨、有否召叫拖車等方向調查。

城巴則指涉事巴士司機於一九九八年八月入職,過往駕駛記錄良好,於上周五曾因上呼吸道感染告假,但相信經已痊癒。城巴對車禍表示沉痛,對死者致以深切的哀悼,亦對死傷者家屬表示慰問,承諾會盡力向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攝:Zulu Lo
文:Liona Li
#TMHK201903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