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學生校內侮辱國歌可交由教師處理 延長檢控期限沒有政治陰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是日召開公聽會,聽取公眾對有關法例之意見。支持立法的市民主要認為由於過往多次出現侮辱國歌的情況,有必要立法以維護國歌尊嚴;反對立法的市民則認為條例有含糊不清之處,市民或誤墮法網,又擔心條例會影響表達自由及創作自由,亦有部份反對立法的市民認為不應以法例強迫市民愛國。

有市民和議員問及學生在校內不尊重國歌會否被檢控,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回應指學校並非公開場合,故有學生於校內作出不尊重國歌的行為交由學校處理會較為適合,相信教師能作出專業判斷,又指一旦立法後會向學校發出相關指引,惟若校方決定報警,警方收到舉報後亦會依法處理。

被問到國歌法的檢控時限較一般刑事罪行長,聶德權強調延長檢控時限並沒有政治陰謀,只是從執法需要上作考量。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3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