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批張建宗未如實向聯合國交代香港人權狀況 對政府稱已執行保護人權建議感不能接受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日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行大會,審議中國之第三輪普遍定期審議報告。會上中國代表團接受五項分別由澳洲、加拿大、克羅地亞、法國及菲律賓提出有關香港的建議,包括「維護香港法治以及一國兩制框架下的人權」、「確保香港人參與政府的權利不受差別待遇」等,並指該些建議已在執行中。

多個民間團體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講述當日審議的情況,以中國代表團副團長身份出席會議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之表現備受批評。「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張建宗於會議上只是「讀稿」,發言內容與上次亦無大差別,只是重申「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並沒有如實交代香港人權狀況,且只曾在開場時作簡短發言,未能向中央爭取更多發言時間,毫無建樹兼浪費公帑。

「民間人權陣線」人權組召集人梁穎敏亦批評張建宗此行浪費公帑,又指香港人權狀況倒退屬「有眼可見」,對於政府以「接受並已執行」回應國際社會對香港人權問題所作出的建議感到不能接受。

攝:Jason Leung
文:Liona Li
#TMHK201903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