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會員促勿拖延召開會員大會討論撤回沙中綫安全聲明 前會長指核對簽名需時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多名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包括余煒立、黎廣德等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要求學會盡快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事源香港工程師學會今年一月就紅磡站擴建工程事件發表聲明,指其「認同專家的評估,東西走廊月台層板、連續牆和南北走廊底部的結構符合安全,雖然當中的施工質素存有疑問」,引起部份學會會員及公眾嘩然,過百名工程師學會會員就此發起聯署,要求學會撤回聲明,惟未獲正式回應。有見及此,一百一十六名香港工程師學會成員於二月二十三日前簽署一項召開特別會員大會的要求,期望能透過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解決問題。而根據會章,理事會應在收到有關要求的二十一天內就召開會議作出安排,但聯署發起人余煒立指時至今日理事會亦未有就會否舉行會議或會議的安排作出任何回覆,期望學會能盡快交代。

工程師學會會長余錫萬於記者會開始前突然現身並要求發言,余強調尊重會員意見亦願意與會員溝通、會面,但指因自己亦有參與發聲明一事,存在利益衝突,故理事會上週已授權前會長黃耀新負責跟進特別會員大會事宜。

黃耀新亦有到場出席記者會,解釋指由於確認會員身份及意向之程序比較複雜,需要進行電郵認證、核對簽名樣本及會員編號等程序,亦要逐一詢問他們對聯署中之特別會員大會議程是否有異議,因有異議的話便不會視作支持同一個聯署,故需要較長時間處理。黃表示不同意有會員批評學會太注重細節,因「自己要對三萬名會員負責」。

黃表示認同工程學會發聲明之做法,更反問「乜依家(紅磡站)冧咩?」,又認為發聲明令市民安心「是一個工程師學會應做的事」。

攝:特約記者 Gavin
文:Liona Li
#TMHK201903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