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列車訊號系統測試期間相撞 荃灣綫來往金鐘至中環站服務全日暫停

今晨港鐵在非行車時間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兩列列車於中環至金鐘的管道內相撞,其中一列往中環站方向的列車車頭損毀;另一列往荃灣站方向之列車第三卡及第四卡車箱損毀,其中一位車長右腳擦傷送院,另一位車長雖未有受傷,但為安全計亦將其送院檢驗。意外導致其中一輛列車的兩個轉向架偏離路軌,復修需時,或於收車後才能把列車拖走,故荃灣綫來往金鐘至中環站的服務全日無法恢復,港鐵呼籲市民往來金鐘站至中環站時改用港島綫。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就事故向市民致歉,又表示是次為荃灣綫通車近四十年來首宗列車相撞事故,將調查列車保護系統有沒有發揮作用,並指在找出事故原因前會全面暫停夜間新信號系統測試。

政府亦對此事表示高度關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要求港鐵公司徹底調查事故原因,並已聯絡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提出召開緊急董事局會議的要求。

多名議員亦對此事表示關注。「公民黨」郭家麒指近年港鐵不斷發生事故,令市民失去信心,要求政府向港鐵了解事故,又指將在後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緊急質詢,並去信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要求盡快為此召開會議討論。

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對事故感到愕然,又指事故非常嚴重,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應待港鐵有事故初步報告後盡快召開緊急會議。

圖:港鐵提供
文:Liona Li
#TMHK201903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