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未找到列車相撞原因前不得測試新信號系統 港鐵:清理工作進度良好 目標為明天恢復通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港鐵召開特別董事局會議討論昨日的列車相撞事故,會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指政府高度關注此事,已要求港鐵徹查,並在未找出原因前不容許恢復測試新信號系統。

陳帆指機電工程署將進行全面獨立調查,並檢視新系統不同範疇,經長時間測試確定新系統安全可靠後才會批准該系統投入營運。當局與港鐵亦重新檢視現有系統以確保安全,運輸署將在荃灣綫金鐘至中環服務未恢復前聯絡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強服務,以減低市民出行的不便。

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對新信號系統承辦商表現十分不滿,將保留包括追究責任等權利,港鐵將成立包括其人員、海外及本地專家、承辦商人員組成的調查小組調查事故成因。馬強調現時系統絕對安全,日後會確保新系統測試安全,並獲政府批准後才投入營運。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稱是日在消防處到場協助下,肇事列車清理工作進度良好,將於是日晚上收車後嘗試把列車移離正綫及檢查路軌旁設施,現時目標為明天恢復通車,而港鐵常務總監、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亦表示一有把握能夠恢復通車時將盡快通知公眾。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3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