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得悉商界憂慮 相信保安局局長會審慎處理逃犯條例修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間,回應議員提問。

多名九龍西區立法會議員包括陳凱欣、梁美芬及黃碧雲等問到旅客迫爆土瓜灣而旅遊業議會打算把旅客分流至紅磡一事,梁美芬要求政府考慮把旅客分流到啟德郵輪碼頭,而「不是把炸彈帶到各區」,黃碧雲則要求政府重新評估香港可承載旅客量。

陳恆鑌及謝偉銓則問到改善港鐵管理相關問題。林鄭先借機感謝港鐵前線員工及消防處連日來不眠不休處理港鐵的事故,但表示暫時未有具體方法能令港鐵做好一個商業機構及負有強烈公共責任的機構之雙重角色。林鄭又指不相信世界上有一個機構能歷久不衰,故現正檢視有甚麼公營機構需要自我更新,而在自我更新的過程當中若需要政府介入,政府亦會歡迎。

有議員亦問及修改《逃犯條例》的問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指可引渡罪行包含經濟罪行引起商界憂慮,期望能剔除不太嚴重的經濟罪行,並只限內地人民最高法院有權決定移交,或不一刀切處理而先處理一些較嚴重的罪行。林鄭指現時難以回應對方的具體建議,因保安局早前諮詢結果顯示,大部份市民支持修例以彰顯公義,惟她強調自己都聽到商界的憂慮,相信保安局局長在聆聽所有意見後會審慎認真處理。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3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