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修訂《逃犯條例》「引河水犯井水」 林鄭:有「空子」可讓人避免被移交 需要堵塞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會上多位議員就《逃犯條例》提出質詢。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回歸前政府及立法機關基於內地的司法水平,決定不與其訂立逃犯移交協議,中央領導人亦承諾「河水不犯井水」,故與內地沒有訂立逃犯移交協議,是刻意安排並非所謂「漏洞」,質疑林鄭為何不與台灣討論一次性移交安排,而透過修例主動「引河水犯井水」。林鄭指她對「漏洞」的定義為條例有「空子」令人可以利用合法途徑去避免被移交,故修例目的是希望堵塞這種漏洞;而由於法例限制,即使台灣當局提出引渡要求,香港亦沒有辦法處理,故需要透過修例處理。

「議會陣線」朱凱廸要求林鄭表達她對內地司法制度的看法,因修訂通過後,整個逃犯移交程序將由其啟動,故其看法非常關鍵。林鄭則回應指每個司法管轄區都有其獨特制度及安排,她不適合評價對方司法制度安排,「正如尹兆堅所講的河水不犯井水」,強調特區政府會依法辦事。

「專業議政」李國麟亦問及《逃犯條例》的修訂,林鄭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一如既往以一個好謙卑、好誠懇的態度去聆聽各位的意見」。

攝:Kevin L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1904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