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九子案押後至4月24日判刑 法官只批准為張秀賢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法官繼續聽取「佔中九子案」昨日尚未求情之被告的求情,其中四名被告包括陳淑莊、張秀賢、鍾耀華及李永達是日於律師求情後讀出自己寫的陳情書。

陳淑莊在信中指自己有幸能夠在自己的崗位,為香港努力深感榮幸,又表示「我得到的,受用一生;我付出的,微不足道。今生無怨無悔,只有無限感激。」。

張秀賢則指爭取民主普選是實踐其競選學生會時對中大同學的承諾,又指學生參與雨傘運動,單純是為理想而行,期望爭取更好的將來。然而,雨傘運動落幕,民主普選尚未實現,市民卻為了政治路線的分野而互相仇視、傷害。張寄語市民要以寬容、溝通取代排斥、仇恨,回歸初心,才能走得更遠。張又在信中強調自己不後悔參與雨傘運動,更覺「與有榮焉」。

鍾耀華的代表律師指鍾耀華不作特別求情,拒絕接受社會服務令為刑罰,願意接受一切後果,承擔責任。其在書信開頭更強調「我沒有甚麼需要陳情」,因「現在控告的,並不是第七被告,或者第一、二、三、四、五、六、八、九被告」,而是所有參與過雨傘運動的人、所有珍重香港的人,又指法官應知道的,並不是其背景及參與的原由,而是每一個參與運動、願意把自己的生命投放在香港的市民依然堅持不放棄的原因。

李永達則指香港市民對中央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反普選承諾感到非常憤怒,遂藉着遊行、示威、集會向政府表達他們強烈的意見及憤怒,而其作為雨傘運動組織者之一,感到此為其人生中最大的光榮。李又指爭取民主的道路是漫長、崎嶇及曲折的,其不會氣餒,亦相信香港市民不會氣餒。

法官在聽取各人求情後,把案件押後至四月二十四日判刑,期間各人獲准繼續保釋。在求情時,多名被告申請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惟法官只批准張秀賢的申請,估計與其犯案時不足二十一歲有關。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4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