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即使未能及時處理台灣殺人案亦會繼續修訂《逃犯條例》 難以奢望得到所有議員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再次回應《逃犯條例》修訂。林鄭重申《逃犯條例》修訂目的除為處理台灣案件提供法律基礎外,亦為堵塞現時法律漏洞,故即使未能與時間競賽,出現大家不想見的結局,亦不代表修訂條例的工作會停止,惟林鄭亦期望立法會能盡快討論及完成修例工作。

對於有議員擬向其提出不信任動議,林鄭表示已盡最大努力為香港做事,惟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政治環境複雜,故難以奢望得到所有議員支持,將繼續以平常心工作。

而關於《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一事,林鄭重申立法為香港的憲制責任,而全香港市民也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政府將審時度勢,「把這件正面的事朝一個正面的角度做」。

對於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林鄭期望社會能理性、冷靜處理醫生註冊問題,以免香港市民對醫生產生誤解。林鄭表示對醫委會否決方案感到失望,歡迎醫委會重新討論有關議題,又表示政府樂意繼續與各界探討。

攝:Gavin、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1904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