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盼任何集會能在有秩序情況下進行 特首不可能繞過法律將不應移交逃犯送返大陸

是日為「六四」事件三十週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會前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希望晚上任何公眾集會均能在安靜及有秩序情況下進行;而關於《逃犯條例》修訂,林鄭強調移交逃犯有非常嚴謹的制度及程序。

林鄭指即使《逃犯條例》修訂獲得通過,在處理台灣殺人案上可能仍然會面對各式各樣的困難,而修訂至今已經過三個半月討論,質疑沒有理由放棄修訂;又指數名紀律部隊首長已站出來呼籲社會支持條例修訂,其作為行政長官,不能因批評或人身攻擊而放棄這項重要工作。

林鄭強調移交逃犯有非常嚴謹的制度及程序,不存在特首可以繞過法律只聽中央命令把人移交的情況;若出於國防、外交原因,特首亦可以運用酌情權拒絕移交。她又透露已向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回信,稱本次修例會損毀香港人自由權利、營商利益的言論均是沒有根據,強調做法不會破壞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1906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