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台仰、李東昇:不排除一輩子都未能回港 要求當局立即釋放梁天琦等政治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本港時間六月五日凌晨於德國柏林出席「六四」事件三十週年研討會,屬兩人獲德國難民庇護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黃台仰指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令「綁架合法化」,不排除自己於修例通過後會被移交到大陸,因此永遠不能回港,又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其組織前發言人梁天琦及其他政治犯。李東昇則認為,德國政府可警告特區政府若通過修例,該國可以廢除與港府簽訂的移交逃犯協議。

兩人於研討會後接受包括本台在內的香港媒體訪問,黃台仰強調棄保潛逃離開香港是因為在港不能得到公平審訊,若自己再入獄則無法向國際社會講述香港的情況。被問到現時不再推動「港獨」的原因,黃回應指本港現時最迫切的是要守住僅有的自由,令情況不要再惡化,現階段討論政制發展是不切實際。

他們最後坦言,自己或一輩子都不能回到香港,這個一個自己成長,有最熟悉嘅文化、最多朋友、屋企人住的地方,認為這個感受,普通人或未能明白得到。他們又透露未來將專注讀書,並落力令西方國家多加關注及了解本港情況。

攝:駐德國記者Andrew Chan
文:Kevin Li
#TMHK201906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