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學生辦活動示威反修訂《逃犯條例》 Benedict Rogers:「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所承諾的自由被破壞及侵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英國倫敦有數名學生響應網上號召,舉辦 「一人一機反送中放映會」,於當地時間六月十六日到國會廣場外示威,本台記者目測有超過五百人參與。

現場可見參加者穿戴黑色衣物圍繞國會廣場草地,手持寫有多國語言的自製標語,以手提電腦播放六月十六日香港警察過度使用武力的片段,並向沿途經過的遊客及市民解釋片段內容,以及「逃犯條例」只是暫緩而非完全撤回。此外示威人士亦以白色鮮花及摺紙花悼念六月十五日於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示威者。

其後示威者聚集於廣場北面史末資銅像下為死者默哀一分鐘,又叫喊「不撤不散」、「六一二 非暴動」、「香港人 加油」、「Withdraw extradition bill」、「We are not rioters」等口號。主辦活動的學生表示是次示威的主要目的為響應香港六月十六日的遊行,希望喚起國際關注,不要被特首誤導暫緩「逃犯條例」修訂等同撤回。

Hong Kong Watch 主席 Benedict Rogers 約四時半應邀到場發表演說,內容提到他與香港人站於同一陣線,又向香港人的勇氣、尊嚴及堅毅,以及香港真正的母親們 (the real mothers of Hong Kong) 致敬,亦向死者的家人及至親表達慰問。他指出暫緩修例並不足夠,完全撤回條例才是正確的方向,同時呼籲香港政府應確保香港警方為其暴力行為負上責任。

他進一步表示港府應停止將示威者形容為暴徒,並且不對他們予以起訴,若果部份人士最終仍被控告,林鄭月娥作為行政長官應行使他的權力將他們大赦,又指真正的罪犯在香港政府以及北京裡面,破壞及侵蝕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所承諾的自由。Benedict Rogers指英國人並沒有忘記香港,英國國會以至世界各地都已經為香港發聲,然而英國政府應為香港做得更多,以履行其道德上和法律上的義務。

最後他引用香港主權移交前,時任英國首相到訪香港時所說的「You will never have to walk alone」,勉勵香港人在追尋自由、自治、法治和人權的道路上並非孤軍作戰。

文、攝:駐英特約記者 Jeremy Cho
#TMHK201906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