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人參與公務員集會 王永平:個人身份作政治表態絕對合法 當局應就警行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晚上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公務員集會在晚上九時許結束,不少集會人士因未能進入已迫滿人的遮打花園,聚集在附近多條道路參與,大會宣佈有四萬人出席,警方指高峰期時有一萬三千人參與。

集會發起人之一顏武周指集會純粹提供平台予公務員以個人身份發聲及表達與市民同行的訊息,強調公務員執行職務時會確保中立,而公務員亦能自行決定是否參與下週一罷工。

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在集會中發言,稱公務員應該為下一代爭取權益,認為以個人身份作政治表態絕對合法。王又表示公務員並不是向個人,而是向體制及市民忠誠,並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壽終正寢」說法並不是使用法定字眼,說法是由法治變為人治。王亦表示留意到警隊近日處理示威的手法,認為政府若希望顯露出其堅守法治態度,就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Jeffrey Cheng
文:Kevin Li
#TMHK201908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