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將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 晚市禁堂食 處所現爆發可禁止市民離開直至完成檢測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由於第四波疫情嚴峻,而過去之週末在收緊防疫措施後多區仍然看到人流聚集,八達通之使用數據下跌幅度亦不及第三波疫情的七月,故宣佈將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措施包括再次禁止食肆於晚市提供堂食;健身中心、美容院、按摩院等需要關閉等,食衛局將於稍後公佈,而政府將改變立場,再次資助受影響行業,亦防止出現大規模倒閉、失業潮,惟強調是次支援措施將非常有針對性。

林鄭又指當局正研究計劃訂定規例,賦權當局封鎖出現爆發的場所,並要求場所內所有市民留在原處,直至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在檢測方面,當局亦會再增設五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服務。

林鄭又指,早前已邀請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審視整個入境流程,看看有沒有防疫漏洞,當局會盡快執行有關建議,例如收緊航班熔斷機制、改以鼻咽拭紙為抵港人士收集樣本、要求抵港人士到指定酒店接受檢疫、在接受十四天強制檢疫的五天後再次接受病毒檢測等,相關措施會在聖誕假期前實施,指定酒店之詳情將在本週內公佈。

林鄭又再次呼籲市民合作,強調政府會以「頭等大事」處理抗疫工作,呼籲需要接受病毒檢測的人士盡早接受檢測,又呼籲所有市民如非必要,盡量留在家中,包括工作亦盡量在家工作。

文、攝:Liona Li
#TMHK202012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