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紀念日儀式疫情下如期舉行 數百人到場觀禮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香港的和平紀念日,英國皇家軍團(香港及中國分部)及香港退伍軍人聯會上午於中環和平紀念碑舉行和平紀念碑置花圈儀式。受疫情影響,今年的紀念儀式取消步操及樂隊演奏環節,花圈亦改由組織者安排代表獻上,並只允許特定人士進入儀式範圍。儘管如此,仍然有不少市民在儀式範圍外觀禮,有市民帶同子女到場,期望子女能夠認識這段歷史。

香港的和平紀念日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原定於每年十一月十一日舉行,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九四五年香港於第二次世界大戰重光後,港英政府把和平紀念日改為每年十一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翌年亦把每年的八月三十日訂為香港重光紀念日,以紀念英國在二戰後重新接管香港。當時紀念一戰結束的儀式會在和平紀念日舉行,而紀念二戰結束的儀式則會在香港重光紀念日舉行。在香港主權移交後,香港重光紀念日被佛誕假期取代,故紀念兩次戰爭的儀式合併在和平紀念日舉行。

攝: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11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