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勤:留意到示威已變質 罷工不應影響市民日常生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記者後公開回應。

陳克勤認同有關香港現時示威情況已變質的說法,表示民建聯也留意到相同情況,示威對香港經濟、民生及政治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陳克勤指示威者的訴求亦不只與修訂《逃犯條例》有關,已去到光復、香港獨立的政治訴求,而污衊國徽、將國旗拋下海等行為已嚴重挑戰一國兩制。他續指各區的示威已直接影響地區經濟及民生,不少小商戶也暫停營業,又指雖然示威者有罷工權利,但不應影響市民日常的上班出行。陳克勤不認同「有警察才有暴力」的說法,舉例指昨日將軍澳警署警方初時無行動,是直至示威者主動挑釁,警方才作出相關措施。

陳克勤表示現時最大挑戰是經濟下滑及對民生的影響,希望社會停一停,恢復正常運作,又希望政府盡快以合適的方法解決當前混亂的局面。陳認為議員、示威者都有責任解決困局,應有互相溝通機制,並強調行政長官已多次回應示威者的五大訴求,故精力應放在經濟下行的挑戰。

陳克勤希望政府委任以學者為主的成員,研究香港目前面對的深層次矛盾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法。

攝:Liona Li
文:KT
#TMHK20190805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