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孟靜:政府縱容警方暴力 林鄭需為「玉石俱焚」負責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記者後公開回應。

毛孟靜批評林鄭月娥在記者會的言論重覆,告訴港人自己並無做錯,證明她「死不悔改」,將事情黑白顛倒;一旦香港出現「玉石俱焚」、「不歸路」的情況,林鄭月娥需要負責。毛續指政府一直縱容警方暴力,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她質疑政府指市民訴求變質、別有用心是在「聲東擊西」,又批評政府利用「鳥籠政治」的方式,認為市民能上班、能三餐溫飽就不用擔心、如有人破壞就是壞人,但這些說法與年輕人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等脫勾。

民主黨涂謹申議員透露有建制派亦希望林鄭月娥下台,他批評中央仍相信林鄭月娥能處理殘局是非常不智,因為現時越來越多市民諒解「激進」的做法。涂謹申重申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中央應盡快找特首繼任人選,否則會發展到中央一定要出動解放軍的局面。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批評林鄭月娥挑動民族情緒,撕裂香港,將經濟下行問題的責任推向群眾。他又質疑中央及特區政府是否應該繼續以警隊作為維穩力量,製造警民衝突激化仇恨。

攝:Liona Li
文:KT
#TMHK20190805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