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盼示威者別將香港推向危險邊緣 李家超:昨日違法行為屬回歸以來最嚴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見記者,張建宗指示威者昨日於集會開始後不久,開始堵塞道路、破壞警署等違法行為,希望他們不要繼續損害香港整體利益及安寧的活動,將香港推向危險邊緣。

張又對近日的活動感到痛心,重申修訂《逃犯條例》已劃上完整句號,認為近日一連串示威活動已與修例扯不上關係,希望大家齊心協力,向暴力說不,又提醒市民為個人安全,要遠離示威區,不要阻礙執法工作。他又透露監警會已展開對六月九日起的示威行動的全面審視工作,正重組案情。

李家超指,昨日示威者之違法行為,是自回歸以來史無前例、最嚴重、最廣泛及最具破壞性的,對香港十分危險。

消防處指,示威者昨日投擲汽油彈、燃燒彈,更有人在馬路、警署等地方縱火,共處理了二十一宗縱火事件,呼籲所有人理性克制,停止使用危險品或縱火。

運輸署指,昨日共有二百組交通燈受到破壞,經緊急搶修後,是日下午仍有七十多組未能恢復正常,呼籲駕駛時加倍小心。

路政署指,昨日多區的欄桿、行人路磚頭、安全島設施受到破壞,清場已清理各主要幹道障礙物,正安排搶修上述設施。

攝:Kevin Li, 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908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