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廿二宗確診含一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一名初步確診者曾到訪火鍋專門店 籲於涉事時段到訪市民要盡快通知當局及接受檢測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新增二十二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四宗與輸入個案相關的本地確診個案及一宗源頭不明本地確診個案,累積至一萬三千零四宗個案。

該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五十一歲,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期上班的女保安員,她曾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並於上班期間間中要隔玻璃回答檢疫人士提問,當局正就她的病毒樣本進行全基因分析,以確認她如何受到感染。

此外,在初步確診個案中,一名二十歲香港大學學生曾於上週二晚上六時許到八時許訪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日式火鍋專門店,張竹君指早前有個案顯示火鍋期間的霧化情況能令病毒傳播,因此對這個個案感到擔心,呼籲曾於上述時段到訪的市民要盡快通知當局及接受檢測,而當日曾與涉事男學生於同一空間進食者則需接受強制檢疫。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201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