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經濟情況自09年來最弱 政府經濟顧問:短期內難見明顯反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下午公佈半年經濟數據,第二季經濟輕微增長百分之零點五,較上季放緩零點一個百分點;經季節性調整後,實質本地生產總值第二季下跌百分之零點四,通脹升至百分之二點九,整體貨物出口按年跌幅擴大至百分之五點六,私人消費開支按年增長百分之一點一,而整體投資開支下跌百分之十一點六,反映樓宇及建造活動持續收縮及營商氣氛轉為負面。

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本年上半年經濟情況是二零零九年來最弱,隨着環球經濟增長偏軟、中美貿易爭議及在科技範疇的磨擦升溫,連帶亞洲製造業和貿易活動放緩,外部需求在第二季收縮,內部需求維持疲軟,預料環球經濟增長在短期內會進一步偏軟。

被問到近期本港情況對經濟的影響,歐回應指本港內部經濟氣氛受近期社會事件影響,加上亞洲出口情況仍然不景氣,令本港經濟短期內難見到明顯反彈,因此第三季經濟有不小機會出現按季負增長。假如連續兩季出現負增長,就可視為本港經濟出現技術性衰退。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8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