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170萬人「流水式」參與818集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陣原向警方申請舉行818遊行,被發反對通知書後,遂改以「流水式」進行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指今日維園集會有達一百七十萬人參與。

岑子杰指警方多番無理安排使民陣難以點算參加者數目,並且在協議開放的道路警方卻未有封路,使這些道路出現人車並行的危險狀況,而今日集會亦未能計算灣仔、中環一帶未有進入維園的市民列入參與人數。截至傍晚仍有市民由銅鑼灣出發,沿告士打道、夏愨道等地遊行,沿途未見警察駐守協助集會舉行,而西環鄰近中聯辦一帶干諾道西有防暴警察戒備,有警員截查穿黑衣市民,但未見群眾聚集。

早前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回覆民陣申請,指由六月起多次遊行後都出現嚴重衝突,近期更趨暴力。岑子杰重申參與集會是香港人應有自由,指出曾向警方引用歐洲人權法案作上訴理據,及提出過往民陣舉辦大型公眾遊行的紀錄均有序、和平進行,仍不獲警方考慮。故民陣在別無他選情況下,以及不希望在無法安排沿途急救站的情況下舉行公眾遊行,而作為負責任的主辦方,為使市民可在安全和平的情況下參與公眾活動,促成今次「流水式」集會。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1908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