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深宵遇襲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04:15更新: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建平於威爾斯醫院外代梁金成向傳媒交代情況。鍾先分享梁遇襲經過並補充最少兩間傳媒,在梁受伏擊後有不明男子致電通知梁遇襲一事。鍾譴責暴力,又指以暴力打壓抗爭是不可行的,又寄語香港人對這種威嚇說不。梁現階段未就遇襲報警求助,原因是不信任警方。//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昨晚參與818集會遊行後,約深夜十一時二十分於沙田城門河畔近畫舫位置,突然被人向臉部潑以不知名白色粉末,及後被四至五名男子圍毆。梁受襲後致電999報案,並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急症室就醫。

梁當時由於眼睛受粉末影響而未能看清施襲者:「情況好突然,成面同成身都係粉。我對眼都係,根本睇唔到咩人,只係隱約見到四五個男人既身影。佢地係咁打我,又叫我唔好再咁多事。」梁稱叫他收聲的男子有大陸口音,又表示傷勢疑似是籐條所致,但由於受襲時眼睛受粉末影響,以及他不斷嘗試以手臂保護頭部而沒法看清。

本台記者問梁會否知道所謂的「多事」為何,梁表示不清楚。梁指平日亦沒與人結怨,唯一可能是因其支持反送中的政見令到有人對他不滿,但沒想過他會是目標,因比他更活躍及激進的抗爭者比比皆是:「照理上有排都未輪到我啦,真係唔知點解。」

梁指他遇襲的深層意義是要滅聲:「連我呢啲小人物都打,分明係想攪到人心惶惶,叫人收聲!」。梁表示他不會因此而不發聲,亦寄語港人不可對惡勢力低頭,最終有天可以光復香港。

 

圖:受訪者提供

文:Jeffrey Cheng

#TMHK301908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