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質疑個人私隱送中 李家超:沒有的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今日再就「反送中」示威活動舉行跨部門記者會,在剛過去的週六日舉行之遊行集會再次出現嚴重警民衝突場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幾位局長現針對過去週末的集會發言。張建宗指政府會聽取市民聲音及尋找出路,希望建立互相諒解及信任。

星期六的觀塘遊行中,有示威者將智慧燈柱鋸下,質疑零件供應商參與中國天網工程,涉侵犯個人私隠。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指上星期六是香港創科黑暗的一天,稱有人以陰謀論指智慧燈柱侵犯個人私隱,政府在星期日凌晨已發新聞稿澄清燈柱的通訊零件由本地中小企提供,並成立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諮詢專責委員會,由第三方作獨立檢視,以高透明度、開誠布公方式爭取市民支持。而智慧燈柱藍牙發射器供應商訊科系統有限公司稱由於董事及僱員人身安全受威脅,將停止供應及安裝其他智慧燈柱裝置。

對於有政黨、傳媒收到市民個案指過境時遭中國當局截查,質疑港府向中方提供遊行參加者的個人資料,李家超指按現行通報機制,中港兩地會相互通報向對方居民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或刑事檢控,以及對方居民非常死亡的情況。針對港府有否將反修例遊行集會被截查的市民資料移送中方,李回應:「沒有的」。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1908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