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用腳「推開」下跪男做法非常合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昨日荃葵青警民衝突,警方打響反修例示威以來第一槍,更首度出動人群管理特別車輛(水炮車),亦有傳媒拍到警員腳踢跪地男子。警方在今日記者會上指警員用腳「推開」下跪男子是非常合理,同時讚揚開槍警員「英勇克制」。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昨晚衝鋒隊警車接報到荃灣二陂坊處理刑事毀壞案,遭過百暴徒以鐵枝、竹枝襲擊,六名警員在衝鋒車遭破壞及沒有防暴裝備的情況下擎槍示警,有一位軍裝警員以佩槍向天發射一槍示警。謝指當時警員眼見同僚生命受到重大威脅,在其他警員多次警告無效後,選擇使用身上唯一合適武力,形容該名警員表現英勇克制,在事件中有警車車長背部被鐵枝「篤傷」,亦有警員跌倒後仍被追打。

對於有傳媒拍攝到警員開槍後,一位男子跪在警員前請求警員不要開槍,反遭警一腳伸開,謝指警員當時情況非常危急,判斷不應該有人在該處,所以決定用腳「推開」該男子,做法有需要及非常合理。

警方在過去週末一共拘捕 86 人。在週六東九龍公眾活動中拘捕了 32 人,包括 22 男 10 女,年齡 16 至 52 歲,涉嫌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週日公眾活動中拘捕了 54 人,包括 45 男 9 女,年齡為 12 至 51 歲,涉嫌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

攝: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1908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