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回應美眾議院通過《香港法案》 批粗暴干預香港內地事務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時間凌晨約四時半(16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三項法案及議案,法案僅待參議院表決後即會交由總統正式簽署。是日下午一時半建制派議員在特首林鄭月娥完成施政報告視像後會見傳媒,對事件表示強烈反對及深感遺憾。

建制派議員朗讀聲明,對美國「粗暴干預香港內地事務」感遺憾,又認為美國聽證會只聽取片面之詞,對香港反修例風波及一國兩制實施情況欠缺全面了解,批評其屬「偏聽」和「偏信」。建制派又強調香港與美國一直在貿易、安全及法律上有良好合作關係,通過法案會威脅本港營商環境,最終美國利益亦必然受損。

建制派重申香港一直嚴格恪守

及一國兩制,其法治和自由指數一直名列前茅,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

建制派再次譴責歷經四個月的反修例示威,形容其「假借爭取自由民主為名」,實質負面影響一國兩制及法治,又重新表態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必須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以暴制亂」。建制派亦警告國際不應以任何方式向違法分子提供任何支持,應抱持公正態度看待示威風波,避免雙重標準。

根據二零一九年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所發佈的《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香港僅得59分,於亞洲排名第四,被評為「部份自由」。報告前十名均獲滿分100分,大多為北歐國家。在法治方面,香港的整體法治水平在一百二十六個司法地區中排名第十六位,得0.77分。

文:Ho Chung Ying
攝:Liona Li
#TMHK201910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