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非香港居民不得入境 香港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新一輪抗疫措施。

林鄭稱為盡量切斷病毒在香港及全球的傳播,星期三凌晨零時起,所有來自海外的非香港居民將不得入境,措施暫時會維持十四天,香港國際機場亦會停止轉機服務,過去十四日曾經到訪海外但經中國、台灣及澳門入境之非香港居民亦不得入境。至於所有來自台灣、澳門入境的人士,將會被要求接受十四天家居隔離,而從英國及歐洲抵港之香港居民,全數將需要接受檢測。

林鄭又指政府將會更嚴厲打擊違反檢疫令人士,警方會加緊巡查娛樂場所,以檢視有沒有人違反檢疫令,至於已發現違反檢疫令之人士,檢控科會盡快提交案件到法庭審理。

而由於酒吧等娛樂場所會造成較高感染風險,政府亦將修訂法律,禁止領有酒牌之餐廳、酒吧及會社售賣及供應酒精類飲品,林鄭亦呼籲市民自發減少婚宴等聚會,若自發行為無效的話會於法律上進行賦權工作,例如減少食肆座位數目、縮短營業時間等。

而處於私人遊樂場土地的私人會所,則須停止開放康樂設施,政府會馬上發信要求其停止開放,亦呼籲其他處於非私人遊樂場土地的私人會所亦採取同樣措施。

林鄭續指疫情轉變得非常迅速,市民管理自己行為其實是成功抗疫的關鍵,過去兩月沒有大型社區感染之成果其實得來不易,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接觸,又向所有走在前線的人員致敬。

文:Liona Li
攝:Benson Lau , Gordon Choi
#TMHK202003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