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遊行遭腰斬 主辦稱38萬人參加 晚上警闖黃埔花園放催淚彈搜屋苑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日尖沙咀有網民發起的「毋忘初心大遊行」,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通知書原定至晚上九時結束,遊行計劃由尖沙咀鐘樓遊行至紅磡體育館,但遊行開始約一小時已爆發警民衝突,警員多次向市民施放胡椒噴劑、胡椒球彈及催淚彈驅散,多人被捕。警方提早要求遊行結束,並驅散未起步的遊行人士

警方於下午五時左右於太空館對出馬路發射多枚催淚彈及胡椒噴霧,並於其後就尖沙咀公眾活動發出新聞稿,表示「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警方別無選擇下,已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

遊行發起人SWing在遊行結束後表示糾察在尖沙咀鐘樓、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及終點紅磡體育館三個位置點算人數,由於警方強制終止遊行,因此沒有將紅館的人數計算在內,最終參與人數約有三十八萬。SWing表示「是次目的是想喚醒香港人,不要忘記五大訴求,對於有至少38萬人參與遊行感到開心,因為代表香港市民沒有忘記初衷。」

其後有人群在德民街聚集叫囂、指罵並與警員對峙,有示威者投擲磚頭及以雜物堵路,防暴警員展示黑旗及橙旗警告將開槍,又施放多枚催淚彈。有防暴警員衝入黃埔花園平台範圍,最少一名男子被制服。

 
文:Benson Lau
攝:Cloud Chau
#TMHK201912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