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揮美國旗遊行感謝美方保護香港 警突禁往美領事館正門遞信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午「香港自治行動」組織於遮打花園發起「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集會及遊行,為法案正式生效祝捷,並感謝各界對香港抗爭運動作出貢獻,活動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集會人士中午先在中環遮打花園聚集,下午約一時起步往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多人揮動美國國旗及高舉標語。遊行完成後部份人返回起點繼續集會,另外有人呼籲群眾在遊行結束後到九龍出席另一遊行,「四點尖沙咀見」。

發言人首先率眾回顧六月起港人在國際戰線的努力及成果,表示法案正式生效,必須歸功於港人五個月以來的共同努力及熱心參與。他以現場高舉美國旗的旗手為例:「七月時只有兩、三位示威者會舉美國旗示眾,今日有逾百位旗手參與遊行,反映國際戰線受到愈來愈多人認同及支持。」他認為揮揚美國旗正是有效爭取法案通過的方式之一,因美國民眾及國會議員看到後受感動,明白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對推進立法過程有一定幫助。

主辦方隨後多次感謝美國總統特朗普及一眾美國國會議員,並邀請參加者為美國人公禱,答謝美國在面對風災及雪災之際,仍不忘向香港伸出援手,呼應美國感恩節的精神。其後主辦方率眾循下亞厘畢道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唯突然遭警方禁止前往領事館正門遞信,主辦方改為向戴上「特朗普」頭套的參加者遞信。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十一月二十七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正式生效。該法案要求美國國會每年審視香港的自治狀況,又賦權在資產及出入境方面制裁嚴重侵害香港人權及自由的人士。

 

攝:Jason Chan, Zulu Lo
文:Ho Chung Ying

#TMHK201912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