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素人聯盟:冀區議會成就社區初創 研究增設區內交通

屯門素人聯盟今日會見傳媒時提到對社區的抱負,以及對社區撥款、交通問題等發表意見。

巫堃泰認為過去區議會批出大筆款項在不實用的裝飾之上,例如牌坊、海豚雕像等,他指將推動這些款項用於建立社區初創基金,冀能復興地區工商業,暫時計劃仿傚民間舉行初創募資活動(Startup Pitching),強調需考慮社區增益。張可森則表示會推動「黃色經濟圈」,相信基金可讓高學歷的抗爭者創業。

潘智鍵稱運輸署過去一直迴避屯門區的交通改革問題,他引述署方以「鐵路為主」、「客量不足等」等理由推搪,自十月的示威活動引致港鐵多度停運,終引爆政策過度依賴鐵路的影響,近四十九萬的屯門居民因港鐵交通工具停駛而無車可坐,需要步行回家。

潘表示會倡議增加區內小巴服務、屯門去元朗的巴士路線等,亦會尋求與元朗區議會協商合力做好大西北交通。王德源指有居民曾反映不想乘輕鐵因需「轉車」,又指良景邨沒有巴士到新墟不方便。

曾發起「光復屯門公園」行動的巫堃泰表示會繼續關注屯門公園噪音問題,將在議會內成立工作小組,推動警方與康文署在公園內執法,亦會聯同所屬選區的幾位議員協商合作。

攝、文:Zulu Lo

#TMHK201912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