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素人聯盟:冀推動議會透明化 將與其他政團協調選正副主席

今屆區議會民主派破天荒以壓倒性贏出多個選區,屯門區有二十八位民主派當選人,其中以「11素人」最為觸目,當中不少選區更直接挑戰連任數十年的建制派議員,最終九位成功當選成為候任區議員,眾人今日與傳媒見面講述未來動向。

素人聯盟以「屯門起步、區政革新」作政綱,眾人指希望推動議會透明化及高效化,首要是建議屯門區議會建立官方頻道或專頁,期望成為議會與居民的消息平台,並希望在新一屆區議會會議中引入直播,讓居民可以實時監察議員及議會情況。

對於民主派成為議會大多數,或引起正副主席內鬥情況,素人聯盟期望正主席由民主派的資深區議員擔任,相信可帶領「新丁」熟習議會工作,而副主席一職則會派員參選,但人選仍未有共識。張可森指九位素人對整個議會來說仍算是少數,會就選主席一事繼續與民主派的友好協調。張表示在議會內將堅守原則,尋求共識,落實願景,同時希望選民可以一同投入社區,將覺醒轉化成實質抱負。而聯盟則傾向選出朱順雅為主席,相信朱有經驗、能幹,亦是做實事的人選,但強調說法非為選主席而背書。

王德源表示有街坊曾向他提及已故「三料議員」吳明欽令他印象深刻,街坊指以往吳會率眾到議會旁聽,讓居民了解議會工作,王希望效法吳明欽帶領民眾到議會旁聽,期望讓選民了解議員的切實工作。

李家偉指今次區選結果仍未能打破「六四」得票比率,他強調會做好當區本份,期望為居民帶來實質改變,以政績証明非單純搭上社會運動的順風車而當選。

攝、文:Zulu Lo

#TMHK201912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